阿影_

头像来自岛。

【麦我】相爱相杀30题。(二)

29算是元宵贺文了,懒惰得不想新开文(抱头鼠窜)
迟到的元宵节快乐!

30题里有几个不适合杰西,我会弃掉不写,比如
6.第九十九次初恋(九十九次太多了,我也没那个耐心,就算用时光回溯的梗次数也太多了。)
22.交换日记(杰西怎么可能会写日记。。。)
24.一年一度的浪漫(杰西每天都在浪漫好伐)

2.物极必反
        在听到那句话的时候,我就抑制不住地浑身发抖,我发誓这绝对是我最不愿意听见的话。“为什么……这毫无理由!我明明比任何人都要爱你!我不明白……你知道我可以为你去死的吧?我……”
        “啧,够了,你说的我都知道。就是因为这样,我感到窒息。”麦克雷烦躁地咂嘴,“我无法容忍被束缚。”
        他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去,大红披肩在身后翻飞,他走得极轻快,像卸了货的马。
        分手不是最令我难过的,他的轻松才是。
        人们都说麦克雷的笑容越来越多,甚至于照眼生明。我曾在校场中见到一个因汗水和阳光闪闪发亮的麦克雷,不,应该说他在我眼里一直都是闪闪发亮的,只是现在那光剧烈又刺眼,像是处于核弹爆炸中心,刺眼到让人流泪。
        我在人前的表现差异不大,但齐格勒知道,我患上了躁郁症,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达到了需要服用药物的地步。我常常整晚看着天花板没有丝毫睡意,被思念和痛苦折磨得浑身发抖,哆嗦得连安眠药也滚进了床底。
        最后我偷来了麦克雷的枪,假装是他杀死了我。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

14.你从来不知道的事
         “杰西,你知道吗?”
         “什么?”
         “我被招安那天,你拿枪顶着我的额头,问我是想下地狱还是想加入守望先锋。”
        “你选择后者。”
        “坦白地说,我当时更想上你。”
        “……What?!”
        “你那时的眼神非常自信,我就起了征服欲。”
        “Hum,所以每次战后都是骑乘?甜心。”
        “准确地说,整个战斗过程,包括战前,你展现的强大都让我肾上腺素飙升。”
        “Wow,那甜心你知道吗?”
        “嗯?”
        “我肾上腺素在喷涌,现在。”
        “尽管来。”

29.灯谜
梗来自于极限特工3
        “杰西,今天是元宵节,我给你出个灯谜如何?”
        “好啊。”
        “是个歇后语。挨棍子不挨鞭子,后面是什么?”
        “嗯……我想想……等等,我记得美告诉我的是挨鞭子不挨棍子——吃软不吃硬啊?宝贝儿你记错了吧,哈哈哈。”
         “我没有。因为我是吃硬不吃软的。”
         “吃硬不吃软……我的上帝啊,你在暗示我?”
         “你的回答?”
         “元宵一刻值千金,来吧宝贝儿,我们得持家一点儿。”

30.至死方休
        那个海盗回来了。
        夜晚,他们的船在老地方抛锚。我从水里浮上来,幻化出双腿,坐在礁石上展开歌喉。这里的一整船人都能被我蛊惑过来,但我想引诱的,仅有一人。
        他出现在甲板上,放下一艘救生艇,朝我划了过来。
         “甜心,又见到你了。”他走上礁石。托起我的手落下一吻。
        “这次好久啊,杰西,我想你想得都快疯了。”我攀上他的脖子,吮住他带着海水腥甜的唇,“我猜你一定有不错的收获。”
        麦克雷的手下移,托起我的一条腿架上他的腰,并恶意挺了挺胯,“这次的目标很远,我们还返回陆地补充物资,所以久了一点。抱歉,宝贝儿。”他温热的吐息喷在我的脸上,舌尖舔了舔我的唇瓣,“你需要补偿吗?”
        “当然。”我说,“快给我吧,我等不及了。”
        麦克雷把我拦腰抱起,放上救生艇,“别急,就来。”
         之后几日麦克雷都会从船上下来,他有时会带来酒,但我向来不喜欢酒精,他便一边喝酒一边给我讲故事。在某次欢爱之后,他给我戴上一只在微光中发出月白色星芒的水滴状耳钉,告诉我他们有了新目标,后天黎明启程,他保证会尽早回来。
        但我已不想让他离开。
        那么就永远在一起吧。
        麦克雷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我拉着他跳下了水,我的手穿过了他的胸膛。
        这之后的某天夜晚,我的心和胃剧烈地疼痛起来,就像被扔进夹杂了无数刀片的龙卷风里,我以为是我今天的食物身上带了诅咒,毕竟这种事也不是没发生过。
        “事实并非如此,是你自己给自己下的咒。”祭司说。
        “我吃饱了撑的给自己下咒?”我嗤笑一声,“别开玩笑了,快些替我解除它吧。”
        “你是否吃了你爱的人类?”
        我愣了一下,“有什么不对的吗?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我已经厌倦等待了。”
        “这就是咒源。因为这种事极少发生,所以我并未说过。”祭司发着微光的手在我胸前划过,一块枪形的红印在我心口浮现,“咒印,你竟然还爱得如此深。”
        “若人鱼吃了他所爱的人类,就会受到诅咒,每到望日,便会发作,爱得愈深,惩罚愈甚。”
        “说了这么多,你倒是给我解除它啊!”我疼得脸都扭曲了。
        “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此咒无解,至死方休。”

——tbc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