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影_

头像来自岛。

【r麦】薛定谔的皮带。

起名废的日常死亡。
新漫画来的脑洞。瞎瘠薄写。看看就好。

summary:在你低头察看它之前,你永远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你自己的皮带。

       麦克雷懊恼的发现自己穿错了皮带。
       他当时正在英国伦敦执行任务,这个曾经风光繁华的城市如今遍布被归零者毁坏的痕迹,肆意伸展的枯树成了餐桌上的烛台,奇异的焦糊味随着黑烟在空气中横行霸道,将白天渲染至黄昏,大楼间挤出的火焰和洞黑的门窗让人感觉像是身处万圣节南瓜的中心,四处充斥着一种毁灭的温暖和美感——这一杰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被完成并展出。
        他谨慎躲过几个归零者的巡逻,靠近了情报指出可能成为囚犯关押处的那个发电厂,发电厂周围守卫明显多于别处,而且走动相当频繁。他在设法偷听到一些谈话,确认情报属实后便离开了那个危险的地方。他一边走一边观察四周的环境,发现这些袭击者对防空力量非常重视,有很多应对空袭的智械随时戒备。
        他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种地方,被停职后的他大可以满世界跑,去享受难得的假期。但他的顶头上司一直不认为英国首相会准许他们插手,那些人以为这不过是一次常规的袭击,而外观与事物本身往往不相符,世人都容易被表面现象欺骗;亦或是守望先锋已经不被信任——无论如何,莫里森指挥官最后铁定不会袖手旁观。所以莱耶斯需要有人提前打点好一些事情,这就是他在赋闲之后仍然需要出任务的原因。
        不过……麦克雷想,就当是一次特别的度假也不错,虽然他并不喜欢在度假的时候遇到不友好的智械,那会让他感觉像是喝到掺了大量水的伏特加。
        麦克雷想蹲下查看一具残破的智械,却被从来不会硌到他自己的皮带扣狠狠戳了一下腹部,他低头一看,才发现那根本就不是自己的东西。他扒拉两下那个鹰形的皮带扣,开始沮丧的回忆他是在哪里把它塞进行装的。
        思来想去,最后还是觉得应该是离开基地的那天早上从莱耶斯的衣橱里顺的,大概睡得迷迷糊糊随意抓了条就往身上套了,这条皮带的皮革质感与自己的还真是像。麦克雷感到头疼,似乎没了他的好皮带战斗力都折损了一半。他发誓下次一定要完成任务后再去讨要奖励,而非提前支付。
        然后他试图联系莱耶斯,没想到一下子就接通了。他扶着腰站起来继续行走勘察,向他的长官汇报情况。说到防空火力的时候他特意抬了抬帽檐,好让另一边的人能看到蓄势待发的精密机械。后压的帽子让他感到头发的戳刺,像是被万千的针扎着。
       麦克雷忽然听到机械的咬合声。
       他回头看去,皱了眉头露出一副惊讶又无奈的表情,不知什么时候被智械发现了。他吐掉嘴里的半截雪茄,向左侧一个战术翻滚躲掉智械攻击的同时拔枪速射。匆忙结束通话后他专心于与智械对抗。机械再如何智能也无法总是战胜创造了他们的人类,更何况他面对的是一个身经百战且足智多谋的神枪手。
        麦克雷很快将那台机器打成一堆闪着蓝色电弧的废铁,他捡起帽子,藏身进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坐在布满铁锈的垃圾箱上,等待如无头苍蝇般搜寻他的其他智械离开。这时他方有空闲拍去帽子和披风上的尘土,给他的美人填上新的子弹。
        等待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令人焦急或无聊的,麦克雷可没有这种心态,他会整理思绪,调整状态——他通常都是独自行动,没有人会替他照看神出鬼没的敌人,如果不随时保持冷静和警惕,就极容易丧命。
       杰西摸了摸一头短发,戴上帽子,将脸隐藏进阴影里。他自然会怀念自己的中长发,它和俊逸的面庞曾使他吸引了不少姑娘的注意——当然现在也可以,他的魅力是由内而外的,新造型只会让人眼前一亮,他一向认为新鲜感是爱情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剂。
       柔软的褐发是被他的长官夺走的。杰西停职后的某个周末,他擦着头发从莱耶斯的浴室走出来,恰好碰上开完会回来的长官。他的脸色不太好,我有不祥的预感,杰西这么想着。“梦想成真”的小崽子被按在小板凳上,莱耶斯一边挥舞剪刀对他的头发痛下杀手,一边没好气地告知他任务内容和注意事项。
        我果然不该信任四十多岁单身男人的手艺,终于被释放的小崽子站在全身镜前,摸着几乎成寸板的头顶欲哭无泪。幸好他给我留了一些额发和鬓发,否则我铁定要跟这老头子拼命,小崽子恨恨地想,不过他倒是放过了我好不容易留的胡子,从这一点上来说,他还是有点人性的——或许吧。杰西愉快地钻进了莱耶斯的怀里。
       杰西一开始确实对长官的做法十分怨念,经过刚才那短暂的一战后他反而开始赞赏莱耶斯。原来过长的头发在战斗时会飞来飞去,甚至戳进眼睛里影响视觉,他以前从不在意——他对自己的实力有十足的信心。莱耶斯显然看出了他的色厉内荏,虽然……呃……他剪得实在让人无语凝噎。
       巷子里阴风阵阵,杰西裹紧了披风,企图保住身上的温暖。他不可抑制地怀念起长官的被窝来。
       重物踏地的震动总算是消失了。麦克雷再次联系莱耶斯,同样是一下子就接通了,杰西不由得自作多情地认为他一直在等他。
       “安全了?”
       “是的,长官,我能提早回去吗?”
       “怎么?”
       “我想你了,加比。”
       “回来的时候洗干净屁股。”
       小崽子欣喜地笑了。
       “遵命!”

——END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