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影_

头像来自岛。

【r麦】comfort food

又名:养猪大户莱耶斯的养猪记录。
双狼人设定。私设有。
给小伙伴的贺文。
修个仙(闭关失败。控制不住自己码字的手。)

       莫里森怎么都不能把眼前看起来肉蓬蓬的与刚被捡回来瘦得肋骨毕现的那只灰狼联系起来。
       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莱耶斯。
       第一次看到麦克雷时甚至有人断定这头狼崽子活不过一个月,“拾荒者”莱耶斯一言不发带他进餐厅,把刚猎到的野兔放在烤箱里烤。当香味飘散出来时,莱耶斯从余光里瞥见奄奄一息的狼崽子摇晃着站了起来,蹭蹭他的裤腿,两眼放光。
       莱耶斯看了看被蹭脏的裤子,把烤兔子扔在一个大盘子里,还没放到地上,狼崽子就扑上来碰翻了,然后一头埋进兔子的肚子里,骨头和肌肉的碎裂声不绝于耳,期间夹杂着愉快的哼哼,他再没看莱耶斯一眼。
       但莱耶斯看到他的耳朵立起来了。
       他当时就决定必须把这崽子养好。有我养着,怎么可能活不过一个月?莱耶斯满脸不屑。

       但也不是这么养啊小加!莫里森吼,你养的是猪还是狼?!
       冬天不长膘怎么过冬?这是常识吧杰克?莱耶斯嗤笑。
       冬天已经过了,莫里森扶额。
       他还在长身体,营养跟不上怎么行,我可不想养出孱弱的家伙,莱耶斯理直气壮。
       可你会给他屯得一堆拖后腿的脂肪,万一他因此躲不过敌人的子弹,你上哪儿后悔去?
       我自有办法,要你管,我就是要好吃好喝地养着。
       莫里森对莱耶斯突然的流氓表示震惊,并对一心护崽的头狼无计可施。
       但莱耶斯似乎对他的沉默会错了意。

        原先莱耶斯为了把麦克雷养胖,单独辟了餐厅的一块地方出来,当成专用厨房,只要小崽子喊饿,莱耶斯就会亲自下厨,但大多只能做出一些简单常见的菜色,莱耶斯当初只是为了喂饱自己才学的做饭,当然就做不出什么佳肴,却也比守望先锋餐厅做的要好吃不少。
       于是就把麦克雷的嘴养刁了。
       小崽子现在非长官做的菜不吃。
       莱耶斯在跟莫里森谈话之后突然想让麦克雷吃到更好吃的,他削减了其他方面的经费,用省出来的钱在莫里森出任务后给餐厅换了一批高级厨师。这些厨师来自各个国家的五星级酒店,做出的食物色香味俱全,极大地勾起人的食欲。
       麦克雷的饮食就此得到改善,每天吃着丰盛营养又口感绝佳的菜,日常训练结束后到餐厅吃一顿,立刻满血复活。他甚至有一段时间把餐厅当成了宿舍,变成狼形盘踞在离取餐点最近的桌子上。
       广大人民群众突然过上了好生活,敲锣打鼓欢欣鼓舞了好几天,兼以疯狂赞美他们的指挥官。周美灵第一次在餐厅吃到上海风味小龙虾的时候激动到哭出来;一向门可罗雀的餐厅日日人声鼎沸;那段时间全体特工的训练和任务效率都高了一个等级,所有人都默契十足地没有告诉远在南美洲的莫里森。
       守望先锋指挥官直到某天听到一个说漏嘴的特工的话,才知道这档子事。当他气势汹汹找莱耶斯理论时,莱耶斯把他拉到餐厅,指挥官在吃了一顿包含着用奶油炖煮的苏黎世小牛肉、南瓜沙拉配羊乳干酪、烟熏三文鱼和鱼子酱的晚餐之后默许了莱耶斯的行为——我们的长官也极少到餐厅就餐——他只警告了莱耶斯不要花太多的钱。
       但,一个头狼怎么会轻易听从另一个头狼的命令?
       所以麦克雷几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胖成了球。他有一次以狼形小跑着经过安娜身边时,安娜愣是没认出他来,还以为“拾荒者”又捡回来一头狼。
       莱耶斯则趁机教会了他战术翻滚——狼形的时候特别好用。
       高级食材和人工的费用极高,为了维持餐厅的正常运转,莱耶斯从各方面进行节省大业并美名其曰环保:基地里白天不是必需不允许开灯;洗澡不得超过十五分钟;出任务的特工费用报销减少百分之三十(麦克雷的烟酒不能报销)……只有研究和治疗经费分毫不少。
       莫里森终于在某次发现自己宿舍里的点外卖系统被强行禁用后(他在这个系统里偷偷安装了快递功能,用于购买护发用品拯救他的发际线),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以守望先锋不能被公众误会成腐败机构为由强行辞退了那些厨师。莱耶斯据理力争,还是敌不过突然流氓起来的莫里森,但他争取留下了最好的一个厨师,仍旧给麦克雷开小灶。
       只是人民群众的好生活就此夭折。
       为此小崽子付出的代价是:
       减肥。
       等等……为什么是我要付出代价?!明明都是加比干的!我只是个接受者!麦克雷嚎叫道。
       这就是原因,莫里森面无表情。
       啥?麦克雷一脸懵逼地被拉上了跑步机,这就可怜了以柯基腿出名的狼崽子。
       中途休息时麦克雷试图用狗狗眼感化他的长官,莱耶斯的反应一反从前,狼形的指挥官用舌头舔舔他,向他挥了挥尾巴,走了。麦克雷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一句话:加油,徒弟,为师看好你。
       昏天黑地连鬼神都在替他痛哭,麦克雷每天生无可恋连美食都不能再让他满血复活。
       直到在一次任务中受了伤,麦克雷才终于从无穷无尽的跑步、游泳、引体向上中暂时解放出来,躺在医务室里重新过上好吃懒做的米虫生活。

       出院的前一天晚上麦克雷偷偷溜出去找莱耶斯,看到毛色灰黑的狼卧趴在宿舍的窗台上,风徐徐吹动窗帘,透明的月光跳跃在他每一根毛的尖芒上。
       “干什么?”狼的轮廓缓缓流动变化,莱耶斯靠着窗框转过头。
       “加比,我饿了。”小崽子动动耳朵。
       莱耶斯看一眼墙上的电子钟,“自己去找厨师,这个点他应该还没睡。”
       “我刚刚去了,已经睡了。”麦克雷的眼睛在月光下微微闪光。
       男人叹了口气,“说吧,想吃什么。”
       “烤兔子!”
       “我记得没错的话基地仓库里现在没有兔子。”
       “我有,刚抓回来的。”
       莱耶斯在黑暗中挑眉,“合着你小子早就计划好了?”
        麦克雷含糊不清,“或许吧。”

        与第一次用木地板当盘子的狼吞虎咽不同,麦克雷这一次是规规矩矩左叉右刀的狼吞虎咽。莱耶斯坐在对面,看着这个被自己亲手养大喂肥的狼崽子,一点点吃光自己亲手烤的兔子,还吃得油光满面,像偷吃花生油的老鼠,心里被莫名的涌出成就感淹没。
       麦克雷最后丢掉了刀叉,直接上手抓起兔腿,正想往嘴里送,然后抬眼瞧了瞧莱耶斯,将兔腿递过去,“加比,你要吃吗?”
       莱耶斯看着他。
       他加了一句,“只能吃一口哦。”
       莱耶斯张嘴,毫不客气地一口咬掉几乎一半,在麦克雷的惨叫声里慢慢咀嚼。
       麦克雷愤恨地收回手,三两口将剩下的塞进嘴里。两人沉默着,麦克雷在余光里瞥见莱耶斯嘴角上扬的弧度。
       “加比,你听说过comfort food吗?”小崽子突然问道。
       “什么?”
       “要是以后我难过的时候都能有加比的烤兔子吃,就好了。”麦克雷说完,继续低头对付最后一个兔腿。
       莱耶斯没搭话,伸长了手揉揉麦克雷的头,狼崽子咀嚼的动作顿了顿,头顶上的狼耳随后弹了出来,莱耶斯便顺势也摸摸他的耳朵。
       他嘟哝了一句什么,莱耶斯没听清,就前倾身子暗示他再说一遍。
       麦克雷抬头吻了上去。

       一吻结束,莱耶斯当即就是一个爆栗,“臭小子,蹭我一脸油。”
       麦克雷一手油没敢捂头,“嘿!说这句话之前你应该先收敛你的笑,不然太没有说服力啦!”
       莱耶斯脸上有点挂不住,“少废话,赶紧吃完收拾厨房,然后回去睡觉,明天开始继续减肥。”
       麦克雷举手,“我能跟你一起睡吗?”
       男人挑眉,没说话。
       “那就是同意了。”小崽子可不管那么多,在他的认知里,不说话就是默认的意思。
       基地响起零点的钟声。
       莱耶斯又揉揉他的头,说,“恭喜出院,杰西。”

——END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