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影_

头像来自岛。

【r麦】暝暗。

就是一个噶屠村后杰西找他喝酒打架的脑洞。开头有一丢丢血腥描写注意。
没文笔没内涵啥都没。
短完。

       麦克雷还未走进街区,就已经闻到血液的腥臭味,浓烈遥远又锐利,让他想到男人的眼睛。整个街区都被灰黄色笼罩在其间。
       他走进去了,看到烧焦的树干与死状惨烈的尸体,大多已辨不出人形,躯体和头部像是排列不齐整的蜂窝。他记得这里的石板路原先是带着点历史感的斑驳青色,现在倒是都统一了。即使是见多了战后场面的麦克雷,此时也有些反胃。但他没有忘记他来这儿的目的。
       他吞咽几口唾沫,将那股恶心感压下去,继续往前走,马刺与石头碰撞出不合时宜的声音。这里已经没有生气,他倒也不怕会吸引来奇怪的东西。他突然停下脚步,低头看着一张血肉模糊的脸,依稀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女孩子的脸,若非沾满血污,一定能吸引不少男孩的口哨。麦克雷俯身,轻轻阖上她惊恐的双眼。
       在跨过一些碎尸块后,他在街区中心的喷泉水池边停下来,水池早已灰败破裂,中央的雕像坍塌在池中。
       麦克雷拎着酒壶,在水池边找了块还算得上平整的石板随便拍了拍,一屁股坐下开始倒酒。他摸出两个厚底啤酒杯,满上,放一杯在石板,端起另一杯悠悠然喝了起来,几乎让人以为他正坐在沙滩椅上享受日光浴。
       待得一半酒液下肚,麦克雷才意犹未尽舔了舔嘴唇,仿佛喃喃自语般说道:“这伏特加兑葡萄汁真不错,虽然听起来像是什么黑暗饮料,但口感确实很好。你要不要试试看?”
       空气携着铁锈味悄然流动,灰黑色烟雾摇晃着不肯散去,只有乌鸦刺耳凄厉的叫喊回答了他。
       麦克雷也不在意,自顾自地继续喝起来,“这可是正宗的伏特加,我好不容易才用一个人头换来的,你总得给老伙计个面子吧?”说着,他重新满上酒杯,“这样的好机会可不多啊。”
       空气岑寂下来,几乎能听到液体滑过喉咙的声响。麦克雷知道他还在这里,就像知道他一定会出现那样肯定。
       黑色烟雾丝丝缕缕聚集过来,一把巨大的霰弹枪从烟雾中伸出,森白的尖利指套毫不犹豫扣下扳机,弹片四散将玻璃杯轰得仅剩嶙峋的厚底,金色的酒液像烟花炸裂开,飞溅到麦克雷的裤子上。
       烟雾消散,融入周围的环境中。
       “啊啊,看来你并不喜欢。”麦克雷遗憾地摇摇头,“你还没试呢。”
       “你跟以前一样武断,Reaper。”
       来自地狱的魂魄终于回应了麦克雷,“你就是来怀旧的?”阴冷的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嘲弄和不屑,浸透肺腑。
       “得到好东西了总要跟老伙计分享,不是吗?”麦克雷说。
       “我可不是你的朋友,麦克雷。”幽魂在枯树下凝聚成形,可怖的骷髅面具和如夜般漫长黑暗的风衣将真实阻挡,霰弹枪垂在身旁,像吐着信子的毒蛇。
       “怎么着也得感谢恩师。”麦克雷仰头,亮出杯底,他用余光盯着Reaper。
       “你居然还记得啊?我以为你已经忘了。”幽魂冷笑着沉入阴影,在麦克雷身前升起来,一把霰弹枪已然消失,他伸手掐住麦克雷的脖子,迫使他站起来。那个刚捡回来时只到他胸口的瘦弱小崽子,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与他平齐,他所教授的东西似乎成为了骨和血生长的催化剂。
       他给了他成长所需要的一切,他却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决绝离去。
       疼痛与恨意一起蔓延滋生,他咬牙切齿,一字一顿。
       “叛徒。”
       牛仔耸耸肩摊开手,任由最后一只玻璃杯摔碎在血泊里。酒精烧灼着他的胃,让他感到全身燥热无比,连Reaper冰冷的指套也无法冷却他的血液。
       “我从来都只忠于自己,谈何来的背叛。”
       “说得真好听。”Reaper的大笑声幽幽传来,手指收紧,窒息感涌了上来。“所以你是来讲笑话的?”他歪头看着他,像是死神在审视新来的鬼魂。
       “不,当然不是。”麦克雷也笑起来,他摘下帽子轻轻放在石板上,“我是来送礼物的。”
       闪光弹爆裂开时麦克雷闭上了眼睛,Reaper在突然而至的袭击前放松了钳制他的手,他不顾满地的脏污就地一滚脱离Reaper的控制范围,同时拔枪拨动转轮,扣下扳机。麦克雷很多年前就已经能做到不需瞄准就命中目标,这曾是安娜女士的骄傲。
       砰。
       维和者独特的枪响过后,那枚子弹轻巧穿过还未来得及雾化的Reaper的腹部,Reaper闷哼一声后退两步,在麦克雷第二次扣下扳机前消散了身形。麦克雷保持着半蹲的姿势一动不动,他盯着Reaper留下的黑色血迹,让其余感官高速运作。
       追逐游戏他们玩了许多年,但Reaper这一次却放松了警惕,让麦克雷的闪光弹有机可乘。他之前用过许多次类似的计谋,逼Reaper放开他,但从没有一次能真正对昔日的导师造成伤害。麦克雷对此毫无头绪,只能归结为杀戮后的疲惫。
       莱耶斯怎么可能允许自己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可他确实被麦克雷打伤了。
       即使空气流动得毫无规律,麦克雷还是感觉到了其中微妙的变化,他向右侧再一个利落的翻滚,躲开了飞溅的弹片,一颗子弹朝着那个方向飞去,旋转着冲散一圈烟雾。
       “你今天是斗不过我的,Reaper。”麦克雷轻声又肯定,血腥味刺激着他的鼻腔粘膜,让他想起旧时训练场中粗砺的沙石。
       黑雾翻滚不休,却一直未再凝聚成形,噬人的霰弹枪也一直都没再出现。麦克雷皱眉,他隐隐察觉到了什么,又说不清这种感觉来自何方。Reaper今天好像大多以雾的形式存在。
       一阵阴冷的风在空地上刮起,越吹越大,萦绕街区的神秘和诡谲渐渐消失,阳光重新眷顾这片地狱。麦克雷叹一口气,用膝盖想也知道Reaper已经趁机离开了。
       他回到水池边,抓过酒壶,仰脖大灌一口,火焰顺着食道一路燃烧。之后他对着太阳高举酒壶,翻转,将剩下的全部倾倒而出。像是祭奠一地的亡魂,让他们获得片刻安息。
       麦克雷本不想对Reaper动手,他只是想来告诉他,他仍被盯着。而且,毕竟是不可多得的好酒,自己享受总会觉得自私。
       直到他看到海莉。
       他想不明白Reaper怎么舍得杀了他们共同拯救过的人,他只能庆幸海莉不认识Reaper而只认识莱耶斯了。
       麦克雷戴上帽子,转身朝着与他来时相反的方向走去,思考着接下来是应该休息一段时间,还是应该接新的任务。
       麦克雷的鼻翼动了动,无论如何,首先要找个地方洗澡。

       黑雾转了几个街道后在死胡同中聚集。Reaper喘着粗气跌坐在地,雾气缭绕在他周身。腹部的弹孔和刀伤一阵阵抽痛,几乎让他维持不住实体。他越来越容易在受伤后变得极其虚弱,他能感觉到这具从炼狱中抢回来,被稀奇古怪的药物所延续着的躯体已经时日无多。
       这是当然的啊,他是逃出来的,总得再回去。
       该死的。Reaper骂了出来,他已经认出那个妮子了,如果不是她举刀向他捅来,他也不会下意识开枪将她轰走了。也正是这一击让他无法集中精神,忽略了麦克雷的小动作。
      不过,真不愧是他们亲手教过的姑娘,在一众面如菜色的人里冷静自持,等待出手时机。他根本没看穿她的伪装。
       伏特加兑葡萄汁?是这小子一贯的饮食风格,什么都敢尝试。口感再好又有何用?他早就没有味觉了,山珍海味吃起来与粪便毫无分别。
       切,让你暂时得意一回,麦克雷,下次可就没那么好运了。
       烟尘翻卷,街区彻底被死亡笼罩。

       数小时后将会有大批士兵出现在这里,调查取证,掩埋尸体,清扫战场。
       只是没人会留意水池边的酒壶。

——END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