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影_

头像来自岛。

【麦我】相爱相杀30题。(一)

题目来自网络。
并未按顺序写。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

1.追逐/奔走的理由

        我看着几米开外的男人停下脚步,揶揄道:“怎么,大盗先生终于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了?”
        麦克雷笑着拨弄了一下他的牛仔帽,说:“并非如此。”
        我拔枪射向他的肩膀,他一闪身避开子弹并向我冲来,我抽刀与他缠斗,但最终被他压制在地上,他俯身,温热的鼻息扫过我的脸庞,“想一想我逃跑的路线,警探小姐,是否觉得熟悉?”
        我皱眉回想,雅典卫城、伯罗奔尼撒半岛、奥林匹亚、扎金索斯岛……“我的旅行计划?!”
        “Bingo!”麦克雷愉悦地打了个响指,“这里是最后一站:圣托里尼岛,我在Belvedere Suites订了视野最好的房间,这是钥匙。”他将一枚精致的金色钥匙塞进我的胸部之间,“花了我不少钱,你得好好享受。”他起身躲进路边的小树林里消失不见。
        又要被上司责骂了,我从地上爬起来,拍去身上的灰尘,轻快地迈步向前。
        手机铃声响起,是一条来自空白号码的短信:期待你的下一个旅行计划。
        我也是,我绽开笑容。

3.猎人与狮子

         “上头已经派了另外的人来接手这个任务,你回去休息几天,接下一个任务吧。”
        “相信我,杰西.麦克雷会杀了那个人的。”我双手抱胸看着我那自以为是的上司。
         “别说蠢话,那位是你的前辈。”我的上司看起来有些恼怒,“你和麦克雷太过于旗鼓相当,这样耗下去你永远都杀不了他。”
        “我本就没想杀他,我只是在享受和他的战斗。”我转身离去,“我一会来上交辞呈。”上司在身后愤怒拍桌大吼,但我已失去聆听的兴趣。
        “看样子你已经狩猎完毕。”当我看到前辈血肉模糊的尸体时,麦克雷正靠着墙发呆,“我猜你身上一定有雪茄。”他偏头看我,露出尖尖的虎牙,似乎早就知道我会来。
        我扔给他一个木盒子,“哈瓦那。”我朝他摆摆手,“我过两天再来找你打架。”
        “随时奉陪。”

4.梦游症

        “你连梦游的时候都想杀了我。”杰西·麦克雷的声音有些模糊,他坐在我隔壁的牢房里吃早餐的面包,“昨晚。”
        “因为做梦都想杀了你。”我把盘子里剩余的一块面包从铁栏杆的缝隙间塞给他,“我记得不错的话,是今晚越狱,记得带上我。”
        “一定。”

5.怪兽的花园

         “麦克雷先生你好!我是新来的园丁,请问能让我先看看花园吗?”
         “啊,可爱的小姐你好啊!当然可以,请进。”
         “麦克雷先生,你为什么只种了乌头草?”
        “因为喜欢啊。”
        “……”
        “麦克雷先生,你为什么突然种了红玫瑰?”
        “因为我想等它们开花以后用它们向我爱的人求婚。”
        “啊……这样啊,有点羡慕呢……”
        “麦克雷先生!乌头草盛开了!今天还是月圆之夜,你看,月亮好大啊!……麦克雷先生!你怎么了?!”
        “快……快走!别管我!”
        “麦克雷先生,可你看起来很糟糕……”
        “滚!……唔……啊!”
        “狼……狼人!救命啊!救……”
        (上帝视角)
        第二日清晨,麦克雷将女孩的尸体放在堆平的木柴和木板上,用盛开的红玫瑰铺满她身,他上前亲吻女孩冷透的颊和唇,用火把点燃了干草。窜高的火焰吞没了女孩,也烫干了他的泪痕。

7.与爱情无关

        “杰西,是你标记了我?”我坐起身,将散落额前的发拨回脑后,觉得满脸满身都是浓烈得化不开的威士忌味,而那并非我的信息素的味道。
        窗边的麦克雷闻言回头,他赤裸着上半身,指间夹了一支燃烧过半的雪茄,“你昨天像头发情的母狗,若不是我,你就要被人轮了。”
        “那我是不是应该对你感恩戴德?”我讽刺他,“我可记得某人说过他标记谁都不会标记我。”
        “别误会了,是上头的指令,守望先锋不养闲人。差不多了就赶紧收拾,你很快就会有任务。”他将雪茄弹出窗外,穿好衣服开门,他回头看了我一眼,“以后我只在发情期和你在一起。”
        “你在撒谎,杰西。”我对着关上的门说,感受着那虽似有若无却坚不可摧的灵魂绑定。
        你只是不想让性别束缚了我。

8.五十年后的故事

        “奶奶,您为何如此执着于来到这里?有什么故事吗?”
        “不是来到,是回到。”我倚靠一个窗框向窗外的阿诺河望去,几百年了,这条河和这座桥却似乎从未尝变过,“我在怀念一个人,我是在这儿第一次遇到他的。”
        “他?可维琪奥桥是个定情胜地,而您和爷爷是在俄罗斯遇见的。难道您年轻时还有什么风流韵事?”
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孙女挤眉弄眼,朝我露出促狭又可爱的笑容,“难怪您没让爷爷跟来。”
        “是啊,定情胜地……”我垂下眼帘,“可是我亲手杀了他。”
        孙女似乎被震住了,好半天都没再说话。
        我看着比我高出许多的孙女,不由得感叹基因的神奇——即使已经隔了一代,她身上也依旧有他的影子,比如那一双桀骜不逊的棕色眼睛。
        而你和你父亲本该是姓麦克雷的。
         我收回视线,步履蹒跚地走向她,“可以了,我们回去吧。”

19.争锋相对的示爱

         “你们的表演时间到了,请下一位选手和他的钢琴伴奏准备上场。”
        我侧头看了一眼舞台正中央的麦克雷,重重按下钢琴琴键,随后重新开始弹奏。在我弹完一段、尾音刚落之时,麦克雷的小提琴弦开始颤动,却是另一首曲子。
        台下比赛的评委一开始还躁动不已,到了后来已经全场寂静,听麦克雷和我仿佛回合制战斗般的演奏。
        “这就是刚才的那个女孩子吧?”我走出大厅时受到了几个围在一起的大人的指指点点,“他们演奏的好像全都是表达爱情的曲子啊。”
        “而且有些分明是轻缓柔和的曲调,我居然听出一身冷汗,就像有人用刀戳着心口的感觉。”
        “是啊是啊,我也有这种感觉,这俩孩子太可怕了。”
        我的手突然被一只温凉而微湿的手攥住,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摸索着与我十指相扣。
        “你很调皮,亲爱的。”
        “可你喜欢,不是吗?杰西。”
        “是的!”麦克雷哈哈大笑,“不过因为你,我的成绩被取消了,你该如何补偿我的损失?”
        “下一场比赛继续。”
        “……”

26.背对背入眠(第二人称)

        你的墓碑背后,是同样背对你的杰西.麦克雷的坟墓。

28.刺猬的拥抱

       “嘿!亲爱的,我回来了!”
       我从军用运输机顶上爬下来,看到需要让战友扶着才能站立和行走的麦克雷,我默不作声冲上去,狠狠撞进他的怀,双手在他腰腹后背交缠。
        “啊!好痛!宝贝儿你挤着我的伤口了!”麦克雷退后几步靠上墙壁,大手揉着我的头发,声音有几分哆嗦,却并未推开我,“而且,你好臭啊,一身的机油和铁锈味。”
         “妈的,痛死你算了!”我的手收紧了几分,听到头顶传来的抽气声,“我都没嫌弃你身上的泥巴。”
        “女孩子说脏话可一点儿也不得体。”他的手向下移动,“啪”的一声拍在我屁股上,“小屁股还是这么有弹性。”然后他低下头,“看我今晚不干死你,嗯?”
        我额上的青筋跳了一下,我突然松开手,失去平衡的麦克雷便干脆利落地摔在地上,我转身重新爬上运输机,朝半天没缓过神的麦克雷喊:“流氓,自己去找安吉拉。”

——tbc

评论

热度(27)